close

我最近剛開了一家寵物用品店,嘟嘟每天也都會去那裡上班,剛把它帶回來時身上有黴菌感染,有脫毛的現象,有很多客人來都會來看嘟嘟,大家都說嘟嘟好可愛~眼神好無辜,真是惹人憐愛....

豈知啊~他就是愛裝可愛,實際上超活潑好動,又皮,現在長大了許多,越跳越高也越來越會攀爬了,沒辦法~~這是天生的技能~咬人也越來越痛呢!在剛開始帶回來養時,有人說他肚子圓滾滾的是不是吃太多了,說貓咪很貪吃的不要位太多飼料,於是我就縮減給他的餵食量,這那時候開始就是混亂的起始...

接下來,就有陸陸續續不同的版本出現,有客人說一天要餵食兩次就好,量可以給多一點,另一位說餵三餐,再下一次說餵飼餐,還有一位說要餵五餐.....各種版本的出現令我無所適從,在這時候嘟嘟開始有拉稀的現象,帶去獸醫師那打黴菌針時,醫師也說還好~~應該沒關係的,可是在客人眼中,我似乎是不負責任,沒善待寵物的飼主,叫我要好好善待他,要把它當人養~當自己的小孩~當自己的家人看待,她還分享了他撿到一支流浪貓,她對他多好如何如何的,現在她買房子了,就如同台語說的狗來富~~貓來起大厝~~我無言了....沒有嗎?我沒有善待他嗎?我沒當他是我的家人般看待嗎?

另一位客人看到嘟嘟懶懶地在那裡打盹,就跟我說以他以前多年養貓咪的經驗,判斷嘟嘟生病了~而且滿嚴重的,叫我趕快帶去看醫生,當下心裡慌了,有這麼嚴重嗎?當時已經晚上9點25分了,於是,我趕緊打電話給醫生,醫生說他們看診到9點30分,然後就問我狀況是如何,我就把客人說的情形向醫生回報,醫生說狀況不嚴重,沒啥大問題,明天再帶過去看就好了~可是經過這麼多人七嘴八舌的提供意見後,雖然醫生判定沒啥狀況,心裡總難免有些不安....

好吧~醫生都這樣說了,診所也休息了,就提早打烊回家吧!回到家後決定用仁山立舒(粉紅瓶)幫嘟嘟洗個澡,然後花了半小時幫他吹乾皮毛(要吹到連皮都吹乾了才行,不然容易長黴菌蘚),幫他洗完換我洗,整理好之後我倒頭就睡了~~最近忙昏頭了都沒睡飽過,也感冒喉嚨痛了一個多月,沒好過,我看呀病的不輕的是我吧~~

隔天到店裡上班後,嘟嘟精神好的很,玩的不亦樂乎,我頭上冒出了好多問號~~不是生病,且病的不輕,怎麼這麼有精神玩~~到了下午有兩個美女經過,看到嘟嘟時覺得嘟嘟很可愛就停了下來看牠,還要求可不可以抱牠,她們兩個也有養貓咪,也超喜歡貓咪,我就跟他們聊起最近遇到的這些情形令我無所適從,其中一位就跟我說~按照我自己的方式養,不要聽那麼多,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方式,有不同版本的貓經,所以不該別人說啥就照做,這樣很累,自己累~~貓咪也累~~要用自己的方式善待牠,我習慣了,貓咪也習慣了OK了!

後來我就一天餵三餐,時間到了他會叫,時間到了我就餵,牠習慣了我也習慣了,再帶她去看醫生打預防針時,醫師有幫牠量體重~結果胖了,狀況也很OK,黴菌蘚也得到了控制,精神有很好,拉稀也改善了~~經過這些過程隻後讓我更深深地體會不管養貓咪~養寵物~養小孩~混亂的過程是必然的~如何學習領會到正確的方法才是重點~

嘟嘟~~拔鼻守護著你~跟你一起成長吧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